<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市教科工会“送教下乡”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十堰市教科工会                 作者:

本网讯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113日,市教科工会名师“送教下乡扶智扶贫”教研活动在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来自丹江口市教研室四个学科教研员,丹江口市江南片区龙山镇、丁家营镇、浪河镇和思源实验学校的同年级同学科60多名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活动中,在全省课堂教学大赛获奖的我市教师胡琼、周文君、黄礼波和吴莹静分别讲授了四年级语文课《麻雀》、三年级数学课《倍的认识》、七年级数学《解一元一次方程》和九年级语文课《刘姥姥进大观园》等四堂示范课。

 “教学快慢也是一门艺术!在周文君老师身上看到她的从容不迫,教学设计的张弛有度、动静结合。”“吴莹静老师在整个课堂中教态亲切,课堂始终笑意盈盈,用‘笑’感染着每一名学生和听课教师,‘笑’的主题贯穿整个课堂”……课后,听课教师交流了课堂感受、收获,提出自己的见解或建议。

“丹江口市龙山镇是市总工会精准扶贫对口联系点。近年来,市总工会围绕改善龙山镇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开展了捐资助学、济弱帮困等系列扶智扶贫活动。举办这次名师送教下乡活动,旨在搭建城乡教育交流平台,提升乡村教育教学水平,助力教育扶贫。”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谢朝华介绍。(文、图:丁家营中心学校许光泽 饶云 魏玉婷)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