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市总工会荣获 十堰市“三大攻坚战”先进集体称号

2019年04月26日         来源:市总工会宣调室                 作者:

本网讯 日前,市总工会因在脱贫攻坚战中成绩突出,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十堰市“三大攻坚战”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总工会主动融入全市脱贫攻坚大局,联合市接待办和市邮储银行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马家院村开展“四双”帮扶工作,突出“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等四项重点,取得显著成效。先后为马家院村提供帮扶资金80余万元,协调市邮储银行贴息贷款62425.50万元,推动项目发展;帮助村民流转土地1200多亩,引导3636人到手工扶贫作坊;率先建立村级“健康扶贫卫生室”;推动道德讲堂和法治宣传走进村庄;资助52名贫困学生10.6万元,为150名中小幼儿园学生赠送2万元课外书。2017年底实现户脱贫、村出列,为丹江口市脱贫摘帽打下了基础。如今马家院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乡村振兴战略正扎实推进。(文、图:王龙  张晓宁)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