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武当山特区幼儿园开展“劳动节”系列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会                 作者:

本网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前夕,为了让幼儿对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增强幼儿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体验劳动光荣,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让幼儿在活动中感受了劳动的辛苦,同时也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体会了劳动的真正意义。

该园利用周一国旗下的教育向幼儿介绍了五一劳动节的由来,让幼儿了解各行各业劳动人民及不同劳动者对社会的不同奉献,激发他们对这些最可爱人的尊重和爱戴之情。教育幼儿不仅要热爱劳动,还要热爱运动。

中班的孩子们开展了“我会自己叠衣服”“我会自己穿袜子”的比赛。通过比赛活动促进了幼儿的自理能力,以及热爱劳动的快乐。大班的孩子们则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了劳动体验,为植物浇水、松土、拔草,清洗大型玩具,亲自感受劳动最光荣的道理,潜移默化的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他们还通过绘画、舞蹈的形式,来表达对积极劳动的热情,使他们会劳动,爱劳动,善劳动,并能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部分大班幼儿还为同为劳动者的家人送上亲手制作的“最美劳动者”的勋章,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和感恩之情。

此次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孩子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还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操,培养了幼儿从小懂得关心他人劳动成果的意识。(文:特区幼儿园 胡萍)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