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购买武当蜜桔

2020年11月05日         来源:市总工会宣调室                 作者:

本网讯  当前正值丹江口市柑橘采摘、销售时期,受疫情影响,丹江蜜橘出现销售困难现象。为缓解丹江武当蜜橘销售困难问题,今天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前往丹江口采购武当蜜橘。

李馥秀现场联系商超采购蜜桔

李馥秀向橘户支付购买蜜桔费用

在市总工会扶贫重点攻坚联系点龙山镇龙山咀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馥秀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情况,并来到一户橘农家中,了解蜜橘产销情况及面临的困难,现场购买蜜桔。

市总工会干部职工购买蜜橘

为促进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成效,114日,市总工会联合市商务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行“买武当蜜桔·促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办等8家单位、寿康永乐等9家消费扶贫商超企业和电商平台现场认购164.4万斤、价值约194万元的武当蜜桔。

此外,市总工会还向全市各级工会、职工群众及社会各界发出“买武当蜜桔,促消费扶贫”倡议,号召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工会为每名会员职工购买柑橘不低于100/人、其他事业单位购买柑橘不低于50/人,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积极参与。

据悉,此项费用从2020年工会年节福利费中列支,本年度经费不足的,可从2021年度工会年节福利费中预付。基层工会可通过寿康永乐、新合作超市、万得福等商场超市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线下采购,还可通过扶贫832十堰馆(供销e)、小蜜蜂、源水缘等电商平台线上采购,工会会员也可自行前往采摘。(文/张晓宁  /谢朝华  杨鹏)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