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张龙走进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宣讲工匠精神

2020年09月06日         来源:十堰市总工会经技部                 作者:

本网讯  94日,受十堰市职业技术(集团)学校的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十堰市首届“车城工匠”、湖北省十堰亨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汽车维修技师张龙走进校园宣讲工匠精神,全校2000多名新生现场聆听。

张龙以“胸怀匠心、躬身实干,争当信念坚定、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新时代奋斗者”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向广大学子分享了他工作20年来如何从一名普通的汽车维修工人成长为技艺精湛的汽车维修达人的工作经历。张龙勉励学子以热爱为初心,坚持不断成长;发韧于真心,用心完成学业;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坚守不断奉献,贡献最大价值;力求精益求精,坚持不断创新。真诚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榜样的激励,深深打动了在场学子,宣讲结束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聆听了宣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张龙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早日走出校园,成为祖国的栋梁,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文、图:戴宪)

 【延伸阅读】

1. 张龙:“庖丁”解车分毫不差

2. 张龙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3. 张龙:尽己所能保障抗疫应急车辆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