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竹山县举办特色技能培训 助力产业队伍改革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竹山县总工会                 作者:张  浩 、吕慧慧

本网讯 近日,竹山县首届茶艺师培训班在宜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农民田间学校正式开班,来自全县各涉茶经营主体的65名学员参加培训。

为做好此次培训,主办单位特地从武汉市聘请了由戴玉婵等知名高级茶艺师组成的团队担任培训教师,面对面为学员讲解不同种类茶叶的冲泡、品鉴等知识,传授茶艺表演技巧和茶叶冲泡技能,并选择优秀学员进行强化训练,力争为竹山培育一批茶艺表演人才。培训结束后,通过技能鉴定考试的学员,由人事部门颁发初级茶艺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据悉,竹山县是全国产茶大县,也是中国高香型生态绿茶之乡,全县茶园面积近三十万亩,年产干茶过万吨,综合产值突破50亿元。茶叶不仅是竹山的农业特色骨干产业,更是农民增收致富、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近年来,竹山县总工会联合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多轮茶叶高效种植与管理、茶叶加工技术与能力提升、茶文化推广等“一户一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培育了一大批茶叶种植管理的专业人才。今后,竹山县总工会将继续推动茶产业持续发展,助力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