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郧西县总工会:炎炎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怀暖人心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郧西县总工会                 作者:

本网讯  酷暑炎夏,天气“晴”好,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广大一线户外工作人员面临严峻“烤”验。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劳动安全健康权益。近日,郧西县总工会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活动,为长期坚守在一线高温环境的工友们送去“清凉”和关怀。

日前,郧西县总工会已先后深入县工业园区企业、公交驾驶员、疫情防控卡口值守人员、一线交警、西十高铁项目建设工地等地,为一线职工送去装有矿泉水、毛巾、藿香正气水、绿豆等物资的“清凉大礼包”,并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县人民医院、郧西武生血浆站,为职工开展公益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多个“爱心驿站”,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广大职工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

“有‘家’的感觉真好!感谢工会组织心里装着我们,为我们打造了‘爱心驿站’,里面配着雨伞、药箱、防暑药品等应急物品,还有空调、微波炉、桌椅、饮水机等等,能为我们免费提供饮用水和临时休息场所,让我们在高温天气下有个歇脚点……”,在郧西富康大道城管户外职工“爱心驿站”,63岁的环卫工人李大爷喝着清凉的饮用水,开心地说着。

依托夏日“送清凉”活动契机,郧西县总工会还积极推动各单位加强安全生产高温保护,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加强职工关怀,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加大对《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职工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向慰问单位派发一系列普法宣传知识读本,同时,在郧西县总工会的指导和督促下,企业工会代表劳动者就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事项与用人单位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把劳动保护、高温津贴纳入协商内容。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各企业工会和项目工地积极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和劳动竞赛,推动企业和职工增强安全意识和建设安全文化,营造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据悉,郧西县夏季安康“三送”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暖人心,一份清凉,一份关怀,送清凉活动不仅送去了组织的清凉和关怀,更是凝心聚力,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极大地鼓舞了一线职工的干劲,让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好本职工作,为郧西加快建设鄂陕毗邻地区中心县城作出更大贡献。(文:王玲)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