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茅箭区开展“九泰杯”劳动安全技能竞赛

2020年07月05日         来源:茅箭区总工会                 作者:

本网讯  630日,由茅箭区总工会、区应急管理局、东城经济开发区联合举办的2020年茅箭区“九泰杯”劳动安全技能竞赛。来自区各行业的企业组成的16支队伍96人参加比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万正龙出席活动。

比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内容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劳动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相关知识,分为以一敌百、智者为王、谁与争锋、最强大脑、一锤定音5个环节;实际操作围绕安全标识识别、消防灭火、职业病防护用品穿戴和心肺复苏术四项内容。竞赛根据竞赛成绩设团体奖和单项奖,经激烈角逐,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一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姚乐、吴文涛、王伟3人获个人一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市“安康杯”竞赛活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努力提升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水平,切实维护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的一项重要行动。下一步,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职工技能培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重要贡献。(文、图:计宇航、马玲)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