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湖北交投鄂西北公司开展传统文化讲座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湖北鄂西北运营公司工会                 作者:

本网讯  日前,湖北交投鄂西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四期线上讲座,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王玉德作专题讲座。30个基层单位、100多名职工在线聆听。

王玉德以“《论语》中的学以致用”为题,引经据典,从“孔子的学以致用”“几个主要弟子学以致用的示例”及“儒家学以致用的原则与当代启示”等内容展开,通过讲解、分析孔子与众弟子关于学以致用的示例及对当代人工作、学习的启发,向大家讲述了学与用的辩证关系、《论语》中的实践观念、实践方法的精华所在以及如何在实践中应用《论语》,引导大家如何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及能力。

据悉,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今年已开展四期《论语》专题讲座,旨在以《论语》这一中华经典巨著,不断为职工学习成长提供文化滋养,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助力员工成长成才,为公司发展凝聚力量。(文、图:张鹏宇金伟忠)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