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茅箭区总工会多措并举 加强职工文化建设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茅箭区总工会                 作者:

本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全区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茅箭区总工会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职工文化建设,在基层工会中开展了一系列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陶冶职工情操,汇聚奋进力量,引领职工追梦前行。

深化主题教育,唱响爱国主旋律。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用歌声讴歌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的辉煌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629日,十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咏比赛茅箭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职工参与度高,凝聚力强,展现了全区干部职工的良好风貌;二堰街道办事处总工会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职工红歌比赛,覆盖面广,涵盖了辖区学校、社区、企业等25家单位;贤内助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举办建党一百周年庆典文艺演出,参加人数达150人;湖北爱婴贝美商贸集团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党在我心中”线上唱红歌比赛,共30家门店积极参与,形式新颖。

优化活动形式,展示职工新风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广大职工,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3月以来,区总工会积极动员全区职工参加十堰市第九届“书香三八? 智慧启航”女职工读书活动、十堰市第二十七届长跑活动、十堰市职工演讲比赛等。526日,全区职工征文大赛活动启动,截至615日征稿结束,共收到征文作品117篇,热情讴歌了人民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传播正能量,追逐新梦想。通过全区消防安全技能竞赛、劳动安全技能竞赛、东城经济开发区“学党史 践初心 催奋进”经典诗歌诵读比赛、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和线上党史学习教育答题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技能素质。

强化政治引领,用好文化主阵地。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职工文化建设,充分利用资源,在职工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向辖区企事业单位发放红色电影观影券3万余张,各级工会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劳模精神宣讲进社区、“红色故事汇”宣讲、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学党史”阅读分享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红色观影、参观革命旧址等活动。同时,区总工会切实加强“职工书屋”和“六有”职工之家建设,规范制度,完善设施,每年新建和选树一批先进单位,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职工的归属感。(文:刘宛灵)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