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第二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六赛区比赛在我市举行

2019年08月10日         来源:市总工会宣调室                 作者:

本网讯  昨天下午,第二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六赛区比赛在十堰高级职业学校举行。来自十堰、神农架两地的26个创业创新项目参赛,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认真评审,我市4个创业项目和4个创新项目脱颖而出,入围第二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复赛。

在去年首届大赛中,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以及大型企业、在鄂高校万余名职工、3000多个项目参赛。十堰市承办了第五赛区比赛,并有6个项目挺进全省决赛,其中1个项目获十佳创新奖,5个项目获优秀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地市州第二。

本届大赛共分10个赛区。第六赛区由十堰市总工会、神农架林区总工会承办。经过报名、海选、省总审核、各地预选等程序,共有26个项目(十堰市21个项目,神农架林区5个项目)进入本次初赛环节,其中创业项目12个、创新项目14个。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沈学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赛表示了祝贺,他指出,第二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为汇聚大众双创梦想、激发万众双创活力、提升职工双创水平,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十堰市、神农架林区广大职工展示自我、实现梦想提供了机会、搭建了平台,更为推动两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引擎。他希望广大职工和企业界朋友们,牢牢把握时代机遇、积极主动创新作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集众智、汇众力,共同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比赛中,26个项目逐一进行了5分钟PPT路演,由我省5名创投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点评。最终, 武当水晶软籽石榴等4个创业项目和周盘式制动器等4个创新项目成功突围,获得第二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复赛资格。

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将对进入复赛项目的典型人物及事迹,组织开展走访学习交流活动。对优秀的职工双创企业或团队进行跟踪服务,针对项目需求提供包括资源对接、培训辅导和投融资对接等各项帮扶对接服务。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彭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柯大成出席活动并为入围复赛的项目颁奖。

十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馥秀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十堰市总工会在家领导,神农架总工会有关领导,市直部门和企业、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工会,中央、省属驻市单位工会,省市双管单位工会,市直66家机关事业单位职工近300人参加活动。(文、图:十堰市总工会  闻燃)


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六赛区比赛

入围项目

 

创业组(4名)

第一名:武当水晶软籽石榴——十堰特色产业新名片(湖北省丹江口百子园石榴专业合作社)

第二名:城市智慧停车(湖北同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第三名:城市花园(十堰智博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第四名:房县智慧乡村电商示范(湖北神龙小阿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创新组(4名)

第一名:周盘式制动器(湖北中尔车轴有限公司)

第二名:老母荒百年老茶(十堰市老母荒云雾剑茶叶专业合作社)

第三名:以马达为中心实现智能装配产业链(湖北凯龙机电有限公司)

第四名:工艺扫帚产品升级及规模化生产项目(郧西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