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竹溪县总工会举行法律顾问述职及年度签约仪式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十堰工会网                 作者:贺源

本网讯  近日,竹溪县总工会举行2022年度法律顾问述职会暨2023年度签约仪式。竹溪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传荣及相关负责同志,法律顾问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法律顾问团5名成员先后对2022年度职工维权服务工作进行了述职,主要内容包括职工维权法律宣传、和谐劳动关系、重点维权案件办理、疫情期间为职工解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

在听取法律顾问团成员述职后,郑传荣同志对法律顾问团2021年9月至2022年期间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法律顾问团成员在履职过程中思想认识到位、作用发挥明显,特别是在处理各类职工维权案件和疫情期间职工维权答疑解难时,发挥了律师本职优势,有效维护了职工队伍稳定和社会和谐。他要求法律顾问团及成员要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好表率,在工人队伍维权服务上做好表率,发挥职业优势,坚持以职工为本,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维权水平、健全维权机制,积极开展职工维权、政策咨询、法律宣讲等法律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维权工作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工会法律顾问团的社会效应和政治效应,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作用。同时要积极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推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最后,郑传荣同志分别同法律顾问团成员签订了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聘用合同。( 文:贺源)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