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全省工会首届职工双创大赛第五赛区圆满落幕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市总工会宣调室                 作者:

本网讯 112日—3日,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第五赛区比赛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礼堂举行。来自十堰、随州、孝感三地的60个创业创新项目,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认真评审,11个创业项目和10个创新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全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复赛。

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 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光谷创业咖啡、湖北省职工众创空间承办,共分10个赛区。第五赛区涵盖十堰、随州、孝感三地,由十堰市总工会牵头承办。经过报名、海选、省总审核、各地预选等程序,共有60个项目进入本次初赛环节,其中创业项目23个、创新项目37个。

▲ 十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十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第五赛区比赛,既为十堰市、随州市、孝感市广大职工展示自我、实现梦想提供了机会、搭建了平台,更为推动三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他要求广大职工和企业界朋友牢牢把握时代机遇、积极主动创新作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专家评审团

在两天的比赛中,60个参赛项目依次进行了PPT路演。由我省5名创投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每个项目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打分,最终,11个创业项目和10个创新项目成功突围,获得全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复赛资格。其中两个项目的一等奖分别获得2万元奖金,二等奖获得1万元,三等奖获得5000元。

据悉,入围省级复赛的项目团队经考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将由各市分别授予“五一劳动奖状”或“五一劳动奖章”。

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沈学强,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新云,十堰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光谷创业咖啡副总经理张亮,省总工会科技中心副部长姚飞,以及十堰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程红兵致开幕辞,十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馥秀主持开幕式。

十堰市总工会在家领导,随州市总工会、孝感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市直部门和企业、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工会,中央、省属驻市单位工会,省市双管单位工会,市直66家机关事业单位以及高校师生等500余人参加活动。(文/图:闻 燃、张晓宁)

 


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第五赛区获奖项目

创业组获奖项目

一等奖(1名,各2万元)

斤坪美丽乡村生态圈(十堰智博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二等奖(2名,各1万元)

1.    黄酒品牌打造玉奴醺(十堰房县耕秦原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    一种新型肉牛养殖方式(十堰房县化龙犇鑫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

三等奖(8名,各5000元)

1.    湖北锂诺新能源项目(十堰湖北锂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    环境净化—沼气(废气)燃烧项目(十堰丹江口市福晟燃烧设备有限公司)

3.    榴开百子福满人间(十堰丹江口市百子园石榴专业合作社)

4.    牛郎火烧(十堰牛郎食品有限公司)

5.    随县安居镇和睦畈村大棚蔬菜种植项目(随州怡佳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6.    互联网生态油茶示范基地(孝感湖北团山油茶科技有限公司) 

7.    基于先进智能装备数据链的蜂群无人机系统(孝感湖北猎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组获奖项目

一等奖(1名,各2万元)

氮氧传感器(十堰湖北丹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2名,各1万元)

1.    轨迹测量系统(孝感湖北三江航天红峰控制有限公司)

2.    万吨蔬菜加工项目(十堰郧西县旭葱蔬菜专业合作社)

三等奖(7名,各5000元)

1.   《屹龙》差异文创产品(十堰湖北屹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    辐照交联聚烯烃发泡材料(孝感湖北祥源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今管家”家庭服务业公共平台(十堰海阔家庭服务业创新发展有限公司)

4.    基于商业航天伺服控制机构研究(孝感湖北三江航天红峰控制有限公司)

5.    电子特气项目(随州湖北齐星集团晶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    新型改性膨化硝铵炸药研发与产业化(十堰湖北东神天神实业有限公司)

7.    新型火工品测试技术服务(孝感湖北三江航天红峰控制有限公司)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