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调研指导职工众创空间建设工作 


2018年6月15日    ●文/市总资产中心 明宏  市工人文化宫 刘瑞

 

本网讯  68日下午,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程孝荣一行来到市总工会,对市职工众创空间建设和创建省科技孵化器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馥秀,市总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宋勇陪同调研座谈。

在听取了市职工众创空间情况汇报后,程孝荣认为,市总工会职工众创空间建设起步早、特色鲜明,符合社会发展大趋势。他表示,市科技局将继续支持工会众创空间的建设和发展,在政策和资金上予以倾斜扶持。对于职工众创空间下一步工作,程孝荣指出:一是要理顺各种关系;二是运作过程应逐步规范;三是要结合工会实际创新发展模式;四是精准定位,高端和低端同步发展;五是对企业要分层次孵化;六是多元化营收。同时,他还对创立职工创新种子基金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馥秀在座谈讲话中对职工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对照“省级科技孵化器”的条件抓紧创建工作,掌握好有关政策,联系好有关部门,利用好有关资源;二是在孵化“双创”项目上,高端项目对接市科技局,低端项目对接好市邮储银行的小额贷款项目;三是原则同意在众创空间加挂“市职工技协”牌子,将众创空间的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工作与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进行对接,将涉及职工创新创业的经费统一调剂使用。 


■ 责任编辑:十工     ■ 本网编辑发布的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投、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确需使用请注明来源。

■精选工运信息、推送工会文件、分享权益资讯,欢迎扫码关注“十堰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