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郧西县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行

2022年05月07日         来源:郧西县总工会                 作者:

本网讯  429日下午,郧西县2022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举行,经过前期层层筛选的13名选手,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现场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湖北七夕茶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第一。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PPT项目路演的方式阐述创业项目的总体概况、发展前景、助推乡村振兴的措施和成效。同时,评委团现场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选手的创业规模、实际业绩、带动就业、运营策划、组织协调、市场开拓等能力,经评委打分和合议,湖北七夕茶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郧西县天珍桑蚕菌科技专业合作社、郧西县楚有香自然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分别荣获二等奖;郧西二马氏茶叶种植家庭农场、郧西县旭庆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郧西金龙山佳旺鹿业专业合作社荣获三等奖;分别获得50000元、30000元、10000元的项目资金支持。

据悉,此次大赛自3月初启动以来,通过宣传发动、项目海选、实地考察等程序,全县共有30余个选手和创业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涉及种植、养殖、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经过严格的海选和审查,最终13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中多以农村合作社、自创企业等方式带动脱贫户致富增收。同时,获奖选手都将纳入县优秀创业人才库,创业服务专家志愿团将给予创业指导,与创业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在其创业过程中,全程给予指导帮助,努力促成其创业成功、实现梦想。(文:郧西县人社局 夏世虎)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