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职工双创比赛参赛企业向市总赠送感谢牌匾

2022年03月04日         来源:市总工会宣调室                 作者:
 
  本网讯  “非常感谢市总工会,自参加十堰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后,公司的知名度一下子打开了,现在公司的订单多的都接不完,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市总工会一直关心我公司的发展,让我从一名建档立卡户成为一名产业致富带头人……。”33日,丹江口市福晟燃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80后女青年付丽激动的将一块感谢信牌匾送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馥秀的手中。
  据了解,只有初中文化的80后女青年付丽,在2017年以前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在燃烧设备企业做“打工人”。怀揣着脱贫致富的奋斗目标,她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瞄准环保科技产业,利用积累的工作经验,于20173月创办了丹江口市福晟燃烧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沼气废气排放污染设备,解决废气排放难题。2018年,付丽参加了我市首届职工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后,市总工会便组织其开展走访学习交流活动,并邀请专业老师作培训辅导、投融资对接等各项帮扶对接服务,最终帮助公司实现了年销售额由最初的180多万元增长到2000余万元,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乃至韩国、法国等国家,在业界赢得了较好的口碑,也为家乡的100多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据悉,近年来,市总工会始终聚焦主业、围绕大局,创新开展职工双创工作,较早建设职工众创空间,先后吸引107家企业入驻,直接带动就业2300余人,支持职工双创项目320多个,帮助项目拓展市场近5亿元。主动适应网络信息技术发展,开发建设“职工双创”3大数据库,采集录入工友杯双创项目727个,领军人才、导师270。连续四年主办十堰市职工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吸引近千个项目参赛,产生了良好而广泛的社会影响。(文/:贾礼桂)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