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我市举办第四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市总工会宣调室                 作者:

本网讯  98日,我市第四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暨第四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十堰选拔赛在世纪百强雅阁国际大酒店举办。来自十堰各地的56个创业创新项目同台竞技、逐梦双创,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认真评审,高能量密度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     军工冷电——特种车辆冷启动行业领跑者等12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好的名次。创业组、创新组获得名次的前3名参赛项目入选省“工友杯”职工双创大赛复赛。

比赛由湖北省总工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等11部门联合举办,设创业组、创新组两个组别,在县市区设10个分赛区。自7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积极参与,共有3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报名、海选、各地初赛、市总审核等程序, 56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创业项目31个、创新项目25个。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宇出席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十堰职工双创工作,要求十堰各级工会统一思想认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利用职工双创大赛重要载体,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发挥大赛的品牌效应和引领作用,聚焦 “批量就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疫后重振”“民生福祉”五个方向,体现特色优势,进一步做强 “双创”品牌;自觉将职工双创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耦合,运用相关政策、社会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双创”实效。

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指出,举办本次比赛既为全市广大职工展示自我、实现梦想提供了机会、搭建了平台,也为推动十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实现十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积蓄了新的动能,希望各地各单位和广大企业、职工,时刻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积极营造创业创新生态、着力推动双创成果转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推动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比赛采取“5+5”模式进行,即5分钟项目展示,专家评委按照每组5个项目进行5分钟现场答辩。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围绕项目概述、技术创新、创业团队、市场分析及营销策略、关键风险和问题、就业及区域经济六个方面,逐一登场、路演项目,经激烈角逐和专家点评打分,评选出了获奖项目。

据悉,获奖项目将颁发一定的物质奖励,并对获奖企业、团体或个人,经考核公示后符合相关条件的授予“十堰五一劳动奖”。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馥秀主持开幕式。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主任王勇,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科协、市供销社等联办单位负责(分管)同志,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各县市区工会分管领导等观摩比赛。(文/图:张晓宁  张建波)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