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张龙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十堰市工会网                 作者:

亨运集团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于2015年,其前身为亨运集团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汽车维修技术攻关小组。工作室先后多次荣获集团公司“先进班组”、“优秀服务团队”“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64月被十堰市总工会授予“十堰市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201712月评为省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现有骨干成员11人,其中张龙同志为领衔人。

张龙同志以精湛的汽车维修技术、优质的客户服务质量、生动的教学授业方式和不懈的工作追求,先后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湖北省技能大师”等荣誉称号。

随着工作的不断开展,工作室由以前的3名骨干成员扩展到现在的11名骨干成员,他们分别工作在公司12个经营板块的生产一线,直接服务于一线,生产一线。覆盖包括乘用车维修、商用车维修、车身钣金修复、车身喷涂及工艺流程、绿色环保维修、工艺改善、技能创新及技能培训等方面。

1、共同发明改进生产工具30余件,创新维修工艺10余例,在东风乘用车和东风雪铁龙得到广泛应用。实用性工具的发明创造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为工人提供了劳动保护。现有3件工具已申报国家专利,预计12月份下发专利证书。

2、参与十堰市计量所、运管局、东风技术中心重大调研及研发改进工作,给公司节约及创利润百万余元。

3、积极响应汽车维修行业倡导的“绿色维修”,攻克油漆烘烤油改电技术,每年节油20吨以上,为公司节能增效和社会低碳环保做出了突出贡献。

4、张龙本人摸索出参数分析的波形对比法、“望、闻、听、问、切”五法,对汽车电器故障判断准确率达到95%以上,可判断一个故障件工作质量的好坏,现在服务团队中遇到疑难问题都会用到此方法。

5、团队成员积极参与汽车维修行业技能培训并带队参加省市维修行业竞赛,一举拿下省行业比赛大车组、小车组一等奖、团体一等奖。市第二届技能状元大赛汽车维修组1245名次。

6、发挥“传、帮、带”作用,组织维修技能培训。2017年公司内部培训70多场次,培训技师13名顺利通过人事部门的考核并取得资格证书。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