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市文明礼仪规范知识之仪表

2022年08月26日         来源:市总工会宣调室                 作者:

(一)服饰礼仪

1.素雅端庄。搭配和谐,不得穿奇装异服。在重要公务场合,男士应穿正装,并首选深色。男士在穿着正装西服时,服饰颜色不得超过三种,西服袖口的商标要拆掉;公文包、皮带、皮鞋宜同色并首选黑色。女士出入正式场合首选有袖子的西服套裙和不露脚趾、脚跟的浅口皮鞋,女士穿凉鞋时不穿袜。

2、大方得体。不得穿睡衣、拖鞋上班或出入公共场所。佩带饰物不宜超过三件。

3、洁净整齐。服饰保持干净、平整,若有残破,要及时修补或更换。

(二)仪容礼仪

整洁、得体、精神。男士应每天修面剃须,及时修剪头发、鼻毛、耳毛、指(趾)甲。头发要做到前发不附额,侧发不掩耳,后发不及领。女士不得化浓妆,不得染彩发和染指(趾)甲,不得当众补妆,出席各种活动时,仪态要端庄文雅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