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茅箭区总工会:选好用活学习教材,为能力作风建设“提档加速”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茅箭区总工会                 作者:梁启军、温婷婷

本网讯  “湖北十堰盛开的梅花焕发出勃勃生机,传递着春的气息…”3月17日上午,茅箭区总工会会议室正在播放十堰市茅箭区秦巴生态植物园梅花绽放盛况亮相央视《新闻联播》“花开中国”专栏的视频

据悉,这是该区总工会开展“干部轮流上讲台”学习活动的一幕。区总工会副主席王娟引用茅箭区秦巴生态植物园梅花绽放盛况亮相央视《新闻联播》这一案例,绘声绘色的给干部们讲述茅箭区南部山区的春日景象,分享了自己在基层驻村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这几年的所闻、所感、感悟,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对干部来讲需要什么能力、什么作风。给参与学习的工会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乡村振兴课、能力作风建设课。

“这种学习刷新了我对乡村的认识,我周末要去南部山区赏花!”“我认为这种学习内容很新颖、很接地气,能及时解放思想破坚冰!”……

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茅箭区总工会致力于探索学习新模式,坚持开展“每周一练”、“干部轮流上讲台”等活动,选好学习主题,精心准备授课内容,用活“茅箭故事”、“茅箭声音”和“茅箭新闻”,优化学习流程,提高学习效率,为能力作风建设“提档加速”。 (文:梁启军、温婷婷)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