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房县总工会深入基层指导新就业形态规范建会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十堰工会网                 作者:王珊珊、李丽

本网讯 为推进新就业形态工会组建工作,近日,房县总工会多次深入基层,指导房县上岩渣土公司、红岩渣土公司、绿城渣土公司、伊阳渣土公司4家新就业形态企业组建工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组建工会的相关流程,以及企业职工互助、帮扶困难职工等相关政策,并对负责人组建工会存在的疑虑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特别是企业和员工加入工会组织的好处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企业明白建立工会组织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

经过县总工会工作人员的全程跟进、指导,10月25日,4家渣土企业联合工会选举大会顺利召开,正式成立房县渣土运输企业联合工会。会议中,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工人文化宫主任付建立同志为职工普及了加入工会的好处以及学习了《工会法》第三章内容。

据悉,下一步房县总工会将持续稳步推进基层工会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县内企业工会组建率,完善工会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文:王珊珊李丽)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