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张湾区总工会开展保密警示教育专题培训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十堰工会网                 作者:项敏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保密意识,把保密工作落实到每个人,把保密要求贯穿于每项工作。近日,张湾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保密警示教育专题培训。

会上传达学习了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近年来全区违反保密法律法规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悟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全体干部切实贯彻落实好市、区关于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切实做到“保密日常规范十条”。一是牢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二是严格各类工作群管理,禁止群成员传播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三是涉密文件必须在单位阅读,并由保密员妥善保管;四是不将涉密文件、资料随身携带;五是不随意复印、扫描、翻拍、销毁涉密载体(文件、U盘、硬盘等);六是不在无保护措施的电话里谈论国家秘密和单位秘密;七是不在涉密与非涉密计算机之间交叉使用移动存储介质,不将手机等智能设备接入涉密计算机;八是不与亲人和无关人员谈论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并做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保密提醒;九是参加涉密会议、活动时,不使用手机视频通话、拍照、录音;十是不在私人信件及公开发表的文章、著作、讲演中涉及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会上,全体机关干部还签订了《张湾区总工会保密承诺书》。(文:项敏)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