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创业有困难 “鄂工贷”来帮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十堰工会网                 作者:王龙

本网讯“感谢你们,我申请的工会会员创业担保贷款已经到账啦”。日前,市总工会职工众创空间企业负责人马某来到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办事窗口报喜。

马某创办的小微企业,从事室内环境检测业务,带动3名大学生就业。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市场总体环境不好,一时间,经营遇到了困难。为了企业的持续经营和发展壮大,前段时间,马某向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提交了工会会员小额贷款申请。工作人员认真按照政策,快速为其办理了两年期10万元工会会员创业担保贷款。

今年以来,为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落实省总《关于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总工会已多次就推动工会会员创业担保贷款(鄂工贷)向县市区工会发出通知,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突出精准,重点对符合贷款政策、有创业意向的群体进行政策宣传,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农民工和高校毕应生等群体创业就业。

二是密切沟通联系。落实《关于湖北省工会会员创业担保贷款(鄂工贷)有关事项的通知》,与同级邮储银行加强工作对接,及时研究解决贷款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三是强化规范管理。配合金融机构把好贷款对象关、项目关,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调查和建立贷后管理档案等方式做好贷后管理工作,确保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

四是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要求各地工会进一步明确工会会员创业担保贷款(鄂工贷)的“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直接承办人”人员,明确责任分工。

五是加强考核督办。明确将工会会员创业担保贷款(鄂工贷)完成情况将作为各地年底重点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督导工作落实。(文:王龙)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