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竹山县总工会:驻企消“堵点” 推进园区建会32家

2022年10月08日         来源:竹山县总工会                 作者:

本网讯  “车秀英同志当选工会主席,标志着我们公司有了工会组织,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说句实话,做为企业的老总,最开始我是抵触公司成立工会组织的,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给我做宣传工作,让我认识到工会不是企业发展的障碍,后续我会积极支持公司工会开展工作,做为桥梁和纽带,工会也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为完成公司各项目标和任务而努力。”在竹山县宝丰卫浴产业园湖北舞凰卫浴有限公司的开会现场,企业负责人文国忠表态发言。

本着“把工会组织建在全县产业链上”的指导理念,竹山县总工会开展卫浴企业集中建会攻坚行动,8名干部组成专班,在宝丰镇卫浴产业园持续蹲点,吃住在园区、工作在厂区,集中一个月时间建会32家,推动宝丰卫浴产业园区建会入会率达到98%。

蹲点干部首先对宝丰卫浴产业园的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全套资料,做到企业信息清,建会底数明,未建会原因清,职工人数和厂区地点明。之后按照“整合资源、先易后难、重点攻坚、持续推进”的工作思路,集中精力推动宝丰卫浴产业园入驻企业工会组织组建工作。

通过前期摸排,宝丰卫浴产业园入驻企业57家,其中25人以上未建会企业25家。9月份以来,县总工会蹲点工作人员首先联合园区办召开了第一次工会组建动员会议,集中推动园区内职工人数较多的25家企业带头开展建会入会工作,通过集中动员、传达建会意义、现场解答企业建会难题和疑问,掌握企业建会意愿;随后蹲点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征求各方意见,酝酿工会委员会人选,参与组建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最后在酝酿人选的基础上敲定建会时间,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下午下班时间召开工会会员选举大会。经过一个月的奋战,共有32家企业单独成立工会组织,发展会员948人,使宝丰卫浴产业园基层工会组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接下来,县总工会将持续深入基层开展蹲点工作,继续以宝丰卫浴产业园为主要阵地,在完成基层工会组织全覆盖的基础上,开展技能竞赛,进行困难帮扶和送服务、送福利等活动,真正让工会组织活起来、动起来,发挥基层工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文:周敏刘冬梅王宇)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