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竹山县东钦村工会助力果农售“李”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竹山县总工会                 作者:

本网讯  竹山县文峰乡东钦村位于十竹路沿线竹山与房县交界处,依山傍水,环境宜人,是竹山的“东大门”,在文峰乡工会联合会的指导下,东钦村依法成立了村级工会组织。

近年来,东钦村大力发展小水果脆红李800亩,全村共141户农户参与种植,目前果子己经成熟,产量达到30万斤以上。东钦村工会主席华娟介绍,往年农户基本是零卖散卖,能卖多少是多少,而脆红李的采摘期只有20天左右,很多农户的果子在采摘期后因为滞销变成废果烂果,实在让人心疼。

今年为了帮助果农增加销售渠道,东钦村工会主席华娟发动亲朋好友,发抖音、发朋友圈,帮助果农制作广告牌,进行零散销售;对接县内商超、水果商进行批发销售;筹备开展脆红李采摘活动。采摘活动现场以“李”为媒,进行“尝李争先”、“颂李抢答”、“画李传宝”、“集赞换李”、“直播售李”等主题活动,吸引周边游客体验采摘乐趣,邀请多家规模企业工会主席,进行现场认购,同时邀请媒体进行线上直播销售,以此进一步拓宽了脆红李的销售渠道,助力果农丰产又丰收,获果农“点赞”。(文:周敏 赵凤 刘冬梅)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