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郧西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郧西县总工会                 作者:

  本网讯  为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本领能力,真正把“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体现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之中,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郧西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实践活动纵深开展

  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细化活动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工会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主动投入到实践活动之中;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将实践活动和工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找准职工群众需求,自觉认领任务,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目标要求,落实“三个清单”,统筹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抓好统筹结合。始终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实践活动与推进县委中心工作、与落实年度目标任务、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化解、与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与“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紧密结合,做到统筹推进、相互促进,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力求取得实效。把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出发点,深入乡村振兴包联村、下沉社区网格、企业,开展宣传宣讲,用心排查稳定风险隐患,当好“宣传员”; 采取专项调研、蹲点调研、座谈交流、问卷调查、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切实摸清职工群众的愿望诉求、市场主体的所忧所盼和基层工会的实际困难,当好“调查员”;积极回应职工群众诉求,主动协调解决职工关切的实际问题,以劳动合同履行、劳动保护落实等作为重点维权内容,用心用情办实事,当好“服务员”;帮助职工与企业签订好劳动合同,指导基层工会与企业开展好集体协商,依法完善和规范企业职代会、职工民主管理制度,扎实推进关爱帮扶重点群体专项行动和稳岗就业工作,当好“指导员”,为郧西“鄂陕毗邻地区中心县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文:王玲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