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市畜牧工会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来源:十堰市畜牧工会                 作者: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部署,市畜牧工会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检疫、防疫、推广等岗位交叉学习,以练促学,学练结合,提高实操技能。

一是学练结合。组织干部职工,到茅塔乡中华蜜蜂养殖基地实地学习蜜蜂养殖、疫病防治技术。湖北神农蜂语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王强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理论培训,分别从中蜂与意蜂的区别、蜂场的选择和放置、四季饲养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中蜂人工育王、蜂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参训人员就养殖中的各种技术问题进行了咨询和探讨,并现场进行了操作实践。

二是专家授课。邀请市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保护站站长雷波授课,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参训人员普及了野生动物分类、识别、生活习性等方面的知识,并重点对常见野生动物疫病类型、症状、监测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参训人员全面了解了野生动物相关知识。

三是实地观摩。组织干部职工先后到牛头山野生动物救助站、市林业生物多样性科普馆实地观摩,了解我市野生动物分布情况,学习野生动物生理特性、生活习性、常见人畜共患病防治等知识。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增强了干部职工做好野生动物检疫工作的责任和信心。

(文:程抱林)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