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郧西县总工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8日         来源:郧西县总工会                 作者:

本网讯  近日,郧西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组织的积极力量。

强化领导,成立专班。接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及门卫安保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成立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光军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体干部职工齐上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力,防控得当。

明确职责,迅速行动。连日来,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到包联社区网格,开展“敲门行动”、疫苗接种“清零”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区返郧人员和发热人员、督促群众戴口罩等,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合力,共筑疫情防线;在机关院内、网格卡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2个,每个监测点安排2名工作人员值班值守,配备座椅、标识牌、体温计、登记表等必备物品,重点对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督办疫苗接种、对外来人员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严防死守,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发声,宣传到位。县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号召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宣传防控知识、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文:王玲 卢城煜)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