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学党章强党性守党纪 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十堰市总工会                 作者:市总工会组织部

本网讯  3月9日—10日,市总工会集中利用一天半时间开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党员干部专题培训,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集训。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馥秀以《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助推工会工作质效提升》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聚焦差距短板,查找工会干部自身能力作风问题、提升工作实效,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四个方面,指明了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方向,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着力扛牢主责主业,守牢纪律规矩底线,不断推动十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

市委党校副教授计会云以《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订党章、党的二十大党章的修订与增补等方面作了专题授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升平强调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切实把党章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真正成为推动工会工作的重大思想武器。

市委党校副教授李永彩围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从作风建设关乎党的事业成败、作风建设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以系统思维深化作风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期作风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强调了加强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关键点。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建军要求工会干部要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作风建设,锻造对党忠诚的作风、锻造务实重行的作风、锻造主动作为的作风、锻造创先争优的作风、锻造清正廉洁的作风,以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坚强有力的行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培训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测试。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注重“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破与立”并举,通过“六个强化”提能力、“五个锻造”转作风、“三个机制”树导向,实现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全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推动十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工会力量。(文:市总工会组织部)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