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我市一爱心托管班荣获全国表扬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张湾区总工会                 作者:

本网讯  近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传来喜讯,张湾区四点半教育阳光社区托管中心荣获“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

张湾区四点半教育阳光社区托管中心成立于2018年,主要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现有场地资源建立“四点半”学校,设置课业辅导区和综合活动区,让孩子在这里完成家庭作业,开展娱乐活动,进行艺术培训和公共安全、文明礼仪知识普及等教育。遵循自愿原则接纳本社区范围内中小学生,依托下沉党员、志愿者、离退休老教师等组建了一支稳定的、专兼职结合的管理和教师队伍,“四点半”学校还实行社工护学制度,确保学生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工会爱心托管班16家,其中省级以上10家。(文:刘莉 项敏)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