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年04月07日         来源:市总工会宣调室                 作者:

本网讯  今天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表扬先进,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沈学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馥秀作的题为《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以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宋勇作的经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和省总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心之家”建设持续强化、“奋进之家”建设扎实推进、“温馨之家”建设显著加强、“活力之家”建设有力拓展、“清廉之家”建设全面巩固,在打好疫情防控“加试题”中经受了全面检阅,在答好工会工作“必答题”中展示了良好风貌,工会“职工之家”和工会干部“娘家人”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等14项省级以上荣誉,荣获市直单位综合目标考评优秀单位等11项市级以上荣誉。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总工会工作安排,聚力思想引领,聚力中心大局,聚力维权服务,聚力基层基础,聚力治党管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沈学强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按照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用优异的成绩向党和职工群众交出工会工作的满意答卷。

沈学强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大宣讲、大调研、大走访、大交流、大培训行动,推动干部职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施“十四五”规划中争当主力军,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全力支持职工创新创造,团结动员职工实际行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在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中走在前列,打造一批职工素质建设平台、培育一批职工民主管理和基层工会建设典范、办好一批服务产业工人的好事实事、总结推出一批试点经验做法,不断提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整体水平;在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推行“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加强企业民主管理上求实效,切实把工会组织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服务效能;在践行“三牛”精神上锤炼能力作风,在增加职工“三感”、补短板强弱项、无私奉献克难攻坚上下功夫,以“拼、抢、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增(替)补了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兼职、挂职副主席,丁清华当选为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丁政当选为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挂职副主席。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工会工作“职工说了算”绩效考评和专项工作考评优胜单位,表扬了20名“双爱双评”先进个人、15个非公制企业工会工作先进单位、15名非公制企业优秀工会工作者、15个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5个优秀职工代表提案。

市总工会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经审委员、拟增替补委员,不是委员的市直产业工会和中央、省属派驻管理机构、大型企业工会负责人,不是委员的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和各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文/图:市总工会宣调室)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