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我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

2020年11月04日         来源:市总工会宣调室                 作者:

本网讯  昨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十堰太极泉健康休闲广场召开,会议总结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来工作,交流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沈学强出席并讲话,要求各地各单位凝心聚力、协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基层延伸、向一线深化。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馥秀主持会议,茅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善朝致辞,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常委主席、常务副主席,市直各产业工会主席,部分中央省属派驻管理机构和大型企业工会负责人80余人参加现场推进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赴东风小康公司、京能十堰热电公司、十堰同创传动技术公司、佳裕工贸公司等4个单位现场观摩学习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做法和经验。茅箭区总工会、湖北嘉麟杰服饰公司、市生活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湖北凯龙机电公司、国网丹江口市供电公司、市城市公交集团公司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丹江口市总工会等25家单位从岗位培训、创新创业、技能竞赛、权益维护、制度完善等方面作了书面交流。

沈学强在讲话中指出,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精准把握改革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务实举措,创新体制机制,组织领导更加坚强、思想引领更加突出、素质提升更加有力、权益维护更加有效,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维护和谐劳动关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重振“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学强强调,各地各单位要锲而不舍抓好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工作,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常态化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素质提高为核心,常态化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赛;以制度建设为支撑,常态化营造良好成长环境;以权益维护为保障,常态化落实激励扶持政策;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常态化建好六有职工之家,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维护产业工人权益。

沈学强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务实管用的举措细化落实《十堰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分工任务;要落实联席会议制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握大局、审时度势,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手段,加强本系统工作统筹安排、顶层设计;要加强典型样板宣传,选树一批典型样板,不断探索提炼有效做法,全面展示十堰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创新实践成果和崭新奋斗风采;要强化工作检查督导,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和绩效评估,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督办问题,解决问题,使改革见到实效、落到实处;要将本次会议情况向同级党委党组汇报,并将贯彻落实情况和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上报市产改办。(文、图:张晓宁)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