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市总工会巡讲团赴丹江口市、武当山特区宣讲劳模工匠精神

2019年08月24日         来源:市总工会宣调室                 作者:



本网讯  821日—22日,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工匠巡讲团先后赴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丹江口市开展“打赢三大攻坚战 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宣讲活动。两地400余名职工和农民工代表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洗礼。

市劳模上官敬升、梁勇、聂超、陈春笋和荆楚工匠李晓梅、明廷鹏先后登台,用自己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和拼搏进取的奋斗感悟号召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主战场,争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排头兵,争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实干家,争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行者,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堰建市50周年。

省级百姓宣讲员刘哲铭作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百姓宣讲。他以满腔热情宣讲了十堰建市50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讴歌了秦楚儿女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丹江口市总工会律师兼职副主席刘金元、武当山特区工会律师兼职副主席刘金科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现场职工进行了“防范民间借贷风险,远离非法集资”法律知识宣讲。

活动现场还向职工分发了文明上网倡议书和禁毒、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升平率团宣讲并调研检查了两地职工书屋建设情况。丹江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魏波,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周继红出席宣讲活动并致词。


▼ 巡讲团劳模工匠风采 


上官敬升  十堰市劳动模范、湖北省青年岗位技术能手、湖北省优秀保安员、第四届国家先进保安员、湖北安豪押运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

从来没有豪言壮语,他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种神圣的使命,15年坚守押运工作,敬业奉献、锐意进取,从一名保安员到国家先进保安员,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孟建柱、郭声琨等中央和公安部领导的亲切接见。


 明廷鹏  十堰市劳动模范、荆楚工匠、丹江口市丹传汽车传动轴有限公司铸钢分公司技术部助理工程师

“没有谁的青春是那么容易的,你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努力。”他用这句话激励着自己,从一名操作工成长为参与新产品研发、大项目开发的技术人员。发明改进的工艺成果,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梁勇  十堰市劳动模范、湖北好人、十堰市最美共产党员、湖北顺强运业有限公司驾驶员

开出租车11年来,他累计接送旅客50余万人次,安全行车近百余万公里;他多次拾金不昧、免费接送老弱病残、营救失意轻生顾客;他自筹资金购买“工具包”,为顾客和同事义务提供车载救援服务。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和乐于奉献的意义。 



李晓梅  荆楚工匠、湖北省技术能手、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茶艺师、高级技师

她首创武当道茶茶艺,将茶艺与武当武术、武当道教手印、道教音乐、舞蹈融为一体,多次在全国、全省茶艺技能大赛中获奖,多次为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编创茶文化表演节目,为武当道教文化和武当道茶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春笋  十堰市劳动模范、丹江口市优秀中青年拔尖人才、丹江口开泰激素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

在寻求创新与发展突破口的道路上,他孜孜以求、勇挑重担,先后取得创新成果12项,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3项,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聂超  十堰市劳动模范、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景区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武装部长

在道教圣地武当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十几年如一日工作在景区执法一线,把每一个春节、五一、十一都奉献给了八百里武当,他们用自己的默默坚守,践行着平安武当、文明武当的诺言。


 (文、图:闻燃、工宣)

    审核:十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