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   |   湖北工会网   |   中工网
主席信箱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竹溪县总工会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工会工作会议精神


2014年10月27日    ●文/竹溪县总工会办公室

 

本网讯 1日前,竹溪县总工会发出号召,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工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任务、提振精神,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一是认真学习市委和省总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向。市委工会工作会议的胜利召开,是对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为做好新时期我市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学习周霁书记、马建中主席的重要讲话以及李馥秀同志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按照年初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的努力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开创全县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意见》,不断创优工会工作环境,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中共十堰市委关于在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中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省、市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点。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把依照工会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同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紧密结合起来,把主动作为同积极争取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紧密结合起来,把谋划工作思路同解决具体问题结合起来,把加快十堰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和竹溪“绿色崛起示范县”建设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使《意见》真正成为推动全县工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有力武器。

三是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实现新进步。市委工会工作会议是市委在全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工会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及时向同级党组织汇报会议精神,争取同级党政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和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形成对工会工作更加有利的格局和态势。要按照会议的要求和部署,努力在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建设高技能职工队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服务职工体系等方面破难点、创亮点、求实效,以一流业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