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纪委:锤炼过硬作风 强化履职尽责

日期: 2023-02-28 10:31:47
曾庆富
来源: 十堰市总工会

本网讯  2月27日,市总工会机关纪委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机关纪委重点工作。机关纪委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十堰市总工会党组关于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通知》等制度要求,会议对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党风廉政宣传、廉政风险点排查、能力作风提升、日常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上下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之年,机关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推进市总工会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机关纪委同志要以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强化能力,改进作风,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本领。一要持续加强业务学习,补短板、强弱项,做监督执纪的“内行家”,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各项工作。二要不断增强守纪律己意识,树形象、知敬畏、守底线,做忠诚干净的“打铁人”,始终做到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三要切实履行纪检干部“前哨”之责,真正在各支部形成监督执纪问责的“探头”之效,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上,明宏、赵鹏、田红、李艳华四名同志围绕2023年度市直单位机关纪检干部能力作风大提升培训学习谈了认识体会。(文:曾庆富)


责任编辑: 十堰工会
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工会
  • 欢迎关注十堰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十堰工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工会”“syszgh2”关注。